【高栾】放学

()寒假作业抄了报菜名——



私设。未成年高栾属于我。
栾兔高二理综学霸。糕糕高三是传统艺术小组(?)组长(破梗) 
俩人虽然在一起但 平时不腻歪的 在校都不一起吃饭的那种。

是后线选手的 庆(无法到达现场的)小封 弱智文章(?)
还是看 炸鱼饼太太 de图 和 年轻糕糕 写话呢(?)

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放学了。栾云平收拾了书包,他没上晚自习。一来没必要,二来,他觉得,耽误宝贵的、和高峰在一起的时间。

话虽这么说……自打这周一,那人放学就没和自己一起走了。除了课间慌慌张张冲过来往他兜里塞了个薄荷糖就匆匆跑掉,高峰好像压根没理过自己。上周写作业的时候他说“下周要区上艺能大赛彩排呢,得忙一阵”。今天他又得到七八点吧。


栾云平叹口气,开始往校门口走。路过操场时他又放慢了脚步。


体育课俩班挨着上的时候,他俩总是会在单杠这边儿谝上一节课。说高峰化学考试又睡着啦,说栾云平学会做炸酱面啦;再不然就两个人坐在攀爬杠的最顶端,俯瞰操场,什么也不说。


但是昨天,高峰一整节课都在和他们组员说事儿,只远远地朝他的小兔儿笑了笑,抬了抬手中的稿子。栾云平坐在攀爬杠底下,对着公式册子发了一节课的呆。斑驳的阳光碎片洒在周身,微风帮他翻着页儿,陪着他看极直互化公式,舒服极了。


就是太安静了。


那行吧,你忙你的,闲了再来理我。栾云平舔了舔嘴,扭头走了。心里少有的委屈,一路上只顾埋头走,把小组长抛之脑后。


“哎——这位同学~”正盯着脚底下的地砖呢,栾云平闻声抬头一看,迎面走来一个男人,肤色挺深,张牙舞爪地挥动着手机的传单。看样子是守在校门口推销补习班的,栾云平可从没指望过那些。


“学化学吗同学?”男人满怀希望地问。


光长眼屎不长眼色。


被某人冷落了好几天正不爽的“这位同学”心说,同时甩了个小白眼过去,没理他。


“那同学你化学这次多少分啊同学?”男人看不到他的婉拒,抱着宣传单保持着匀速与栾云平并肩同行。


“这位同学”还是没理他。


“哎呀,说一下没关系的同学,就是了解一下……”纠缠,纠缠,纠缠。


小兔儿对这个发传单的已经不是一点点的不满了——这么多人放学你怎么就是缠着堂堂理综年级第一不放呢!老师昨儿还说,他一准儿上清华!


这样想着,一边不耐烦地闭了下眼,停下脚步,随即直视着男人:


“九十五。”虽然这回有点失误,但第一还是稳坐了。


男人怔了怔,像是想了一下,然后挤出一个谄媚的笑:“同学理综肯定不错吧,我们在再给你准备一个针对性的培优计划,下回名次肯定还能往前进!”


栾云平耐心告罄,正打算扭头避开这个死发传单的,却被一只手臂拦住了去路,熟悉的气息让烦烦躁躁几近炸毛的栾云平瞬间平静了下来。


“我说,小哥,您了别强人所难啊。这位年级第一的同学,还怎么往前进呐,您说是吧。”


短短十几秒,栾云平只怔愣在说话这人的怀里,目光从他的无框眼镜沿侧脸的轮廓徘徊到嘴角的痣,还有好看的下颌线。这个角度看镜片有点反光,看不到他护着自己的眼神,只看见嘴边哈出的白气一阵阵的,赛刚跑过似的。


直到那推销男讪笑着退到一边说“好,那欢迎随时咨询”而高峰也笑着回了句“那行回见了您内”然后搂着自家小兔儿走开时,栾云平才回过神来。


高峰紧了紧胳膊,见没反应又晃了晃:“嘛呢?放学了跑的比兔子还快,还不理我了这会儿?”


“我哪儿跑了……有的小组长不也一阵子没理我了。”嘟囔。


高峰揉揉栾云平的寸头,目光落在他耳朵上:“我这不来了嘛,别拉个脸了,啊?耳朵怎么红成这样啊?”


“诶?有吗?”栾云平摸摸耳朵,“冻得吧。”


高峰边从包里掏耳罩边说:“是吗,我还以为是少女心泛滥呢。”


“我泛你奶奶个孙子。”栾云平接过,“你出来怎么不戴上?”


“走急了吗这不是。”不快点自己家的兔子跑了怎么办?


栾云平戴了耳罩,被那毛茸茸里藏着的冷气抖了个激灵,问:“今天这么快啊?”


“活安排下去就没事儿了呗。”高峰抓起栾云平挨着自己这边的手,一起揣自己大衣兜里。


话音隔着固体传进耳里,栾云平感觉高峰的声音又瓷实了几分。


“这么轻松啊,我也想当个小组长,还让翘跑操。”


高组长暗笑,哪儿那么容易啊,昨儿熬夜把今天的活干完了才能扯个谎跑出来逮你。“那我给你腾个地儿?”


“不用,那么些个麻烦事儿我一个人了来不了。”


“没事儿,”高峰凑到他跟前,“我当你组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哎,刚捂热乎你别又伸外头去——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那去给你买点炒栗子拿着也暖手好不好?嗯?马凤英?”



“……”



“小栾~”


“去——买——”


____________________fin.







黄伊拉库,黄伊拉库。

评论(5)
热度(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